揭开保鲜膜,还是夏天的味道。

【(伪)幕间物语】亨利篇


写在前面:
最近一直在改名字,取名废啊啊啊啊,但我还是你们熟悉的树时,熟悉的配方和味道哦(。ò ∀ ó。)要是不眼熟我的请前往弓凛区,耶~
1:真的不是幕间物语,只是同人而已,同人。一些话是游戏里出现的人物语音,不存在什么抄袭辣😂
2:经作者好友亲身实验,真的是一点都不尴尬,一点都不小学生的第一人称,要是真不喜欢我也没办法……
3:文中的“我”性别不限,男女都可以,参与的从者也有男有女,请各位看官自行挑选放心代入😊
4:我废话挺多,one more,观众老爷们手下(别)留情,有意见提,喜欢就点喜欢,评论,么么哒(「・ω・)「嘿
5:要看图的少年们麻烦一点,我上一篇博客就是辣!

【亨利.杰基尔&海德】
1:
  “Assassin亨利.杰基尔应召唤前来报到……和海德……不一样……”
  这是他的第一句话。
  “那我该怎么称呼你?”
  面对这个异常文静的servant,我一时间有些懵。白衬衫,黑色的短手套,淡黄的短发,戴着眼镜,有些像学校里成绩很好的前辈,秀气又温和的脸庞——相比之下,其它servant真是有些粗暴了。
  “master?怎么了?”他终于打破沉默,我这才反应过来。“啊……assa……亨利先生,我这样叫你没什么吧。”
  他笑了一下,碧绿的眼眸里闪着光。
  “随你吧,但是战斗起来,还是不要叫出真名的好。”
 
  我记得他的故事。
  因为纠结于自己的“恶”,于是发明了一种药剂使它分离出来,然而“恶”却成为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格,而他最后在绝望里自裁而死。
  与那副温和的外表不同的,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人,据说在第一次圣杯战争时没有保护好master而一直内疚着。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放弃这个从者——他看起来是这么像一个普通人,有着柔软心理的一个普通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股文弱书生气,我甚至有些舍不得让他去跟那些三个头七只脚长得像肉柱子的奇怪的魔物干架。我不是很能确定他的战斗力,至少现在不能。
  我转过身去,准备离开。罗曼医生也许还在忙,但我应该去找他问一问,毕竟不久就要进行灵子转移,去往特异点。
  “你要去哪?我也来帮忙吧。”他喊住我
  迦勒底外一片风雪,黑暗和洁白在风里一同咆哮。走廊里却很安静,我在几步远的地方听到他自言自语的声音。
  “servant和master,可能就像杰基尔和海德一样的关系吧……”
  我停下脚步,又继续向前。
  感到复杂的并不只你一个,亨利先生。
2:
  来叫醒我的依然是玛修和罗曼。
  “今天就要去执行任务了,前辈。休息得还好吗?”
  我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睁开眼,看到门口有一个人影——蓝黑色的西装外套,转过来看了看,接着就消失了。
  罗曼也往门口望。“对了,新的从者……还没有告诉你吧……”
  “你说亨利先生?知道一些。”
  “1991年的第一次圣杯战争,他作为Assassin现世,master是个普通的高中学生,没有什么资质。他是双重人格,这你知道……他当年的master受陷害而死,但他一直以为是自己的错。失去了魔力供给,于是只有靠着那个‘为了正义而战,阻止圣杯战争’的信念,也就是master的遗愿,破坏了玲珑馆。虽然很久没有出现,但在狂化状态时可是能单挑三骑士的从者呢。”
  我没有什么话可以回答,只是默默的点点头。
  许久之后,我才开口说话“走吧。”
 
  特异点到处都是废墟,远处充斥着喊杀声。
  “master!请后退!”
  玛修反应比较快,一下子把我拉在身后。面前是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一只奇美拉,凶恶,步步逼近。和以往的不同,它更偏向于从者,被谁狂化之后,连气息都与一般魔物完全不同。
  看来这一架非打不可了。
  我在盾后站定,耳边掠过一个冷静的声音。
  “Assassin先行一步,master小心。”
  “Assassin!”
  我看到他在空中现身,从腰间抽出两把短刀,顺着一旁的树绕到它背后,准备向致命位置刺去。
  那只魔物笨拙的转过身来,对着他就是一爪。
  我还没来得及喊出声,他已经向后闪开,稳稳的落在地上。手里的短刀带着血,他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紧接着又跃起,向前突刺。
  “玛修保护Assassin,我正面攻击!”我这样吩咐着,不顾玛修惊愕的表情,我跑了过去,接着念动咒语。
  属性探知失去了作用,我不清楚奇美拉的弱点,于是只有靠阵地魔术勉强试探,竟也都被破除了。
  身边的玛修一跃而上。“没事吗前辈!”
  “没事,你去吧。”我看了看正与魔物周旋的亨利先生。他的胸口渗了血,两刀的力度却丝毫不减,每一次进击都精确而致命,并没有乱了阵脚,只是不巧,攻击大多都被挡下。
  “时而朦胧的白垩之壁!”
  玛修说完,便留下一个结界后离去,圆盾狠狠地砸在奇美拉的蛇头上,一声哀嚎随之升起。
 
  “以永世所为之善,惩永世所为之恶,自抑制轮回起,必定身成守护者而止无理之物,受退魔之力赋予,行动停止!”
  我许久没有使用的退魔魔术,一时间有些生疏。但好歹没有记错什么,奇美拉受到重击般的一颤,失去了大部分攻击力。亨利先生从它的毒气中逃脱,借着玛修的盾向上趁机进攻。
  但是我根本没料到,它苟延残喘时转了过来,向着我扑了过来,锋利的尖爪近在咫尺。
  “没人告诉我退魔有延迟啊……”一阵剧痛袭来之时,我仅存的意识正抱怨着。
  “master!!”
  亨利先生的声音靠近了,然后就是奇美拉的怒吼声。我勉强眯着眼睛,看见亨利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凌乱的头发,松散的领结,眼睛也发狂似的是红色,衣服上的血迹狰狞的晕了一片。他也大叫着:“来了来了来了!去死啊!去死!”
  那一把刀正中奇美拉的心脏。
  我下意识地去摸刚才被抓出来的伤口,只感觉有很多血,很疼。心里骂了无数句,还没开口说出来,我已经失去了力气。
  …………………
  “对不起……master……我……该死……”
  我拼了命的想要睁开眼。
  有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摸了摸我的脖子。“master没死……没有离开我……真好……”
  要是这么就死了,那还真是对不起这个适任者的身份了。
  我好想醒过来,我不想让医生、玛修,还有亨利先生担心,但是身体并不允许。
  没办法的事。
3:
  终于醒了,房间里只有我和亨利先生。
  周围既不是迦勒底的白色,也不是什么宫殿,看样子是找到了灵脉,建立了暂时的庇护所。
  “玛修说她在外面守着,让我来照顾master。”
  亨利先生坐在旁边,取了眼镜,夜色里显得没有那么成熟。
  “master,真幸运啊,你醒过来了。我想起以前的御主……那个时候我不在他身边,然后就……这次也是,我没有保护好master……”
  他捏紧了手里的衣角,低下头去,满眼的黯淡和内疚。
  “……亨利先生……”我还是很虚弱,不大能出声,但不自觉的喊了他,伴随着猛烈的痛感,“嘶……”
  他看了我一眼,有些慌乱,站起来急了半天,最后把手放在我的手臂上,进行魔力返还。
  “虽然生前是医生,但是随身带药的习惯早就没有了。”他看着我笑,“没那么疼了吧?”
  “嗯。”

我闭上眼,脑海里满是关于他的画面。
  他那双认真的眼睛好看得很,我怎么也想不到他发怒的样子,那就是海德吗,他所说的海德。
  “亨利先生……”我极小声地喊他,“我命比较硬,一般死不了,所以你不用太担心我啦。”
  他眨眨眼,理了理我的袖子。
  “真的吗?”

  “对了,master……你看见海德了?” 他注视着我,等着答案。
  “啊……算是……”
  我听到他叹了口气,“是他救了你吧,那还挺好的……”
  他起身,把外套披在我身上,然后转身准备离去。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他在门口停了会儿。
  “master要习惯这样的‘亨利先生’哦,总之我会保护好你的……管他是谁呢。”他一边笑一边说。
  门关上了,房间里只有我一人。心口突然疼了一下,我皱了皱眉。
  记得这里没有被抓到啊。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昭之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