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保鲜膜,还是夏天的味道。

【(伪)幕间物语】闪闪篇

【吉尔伽美什】
1:
  虽然我知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我仍然抑制不住地冒了火。
  换作任何一个人,谁会愿意在自己的房间里看见一个神情高傲的金发男子端着酒杯,闭着眼,坐在桌子上,身上穿着——应该叫半裹着白色的长布,从一肩上斜下来,然后长长的挡住下半身。外面相同的披了红色的丝绸,边缘上镶了金属的流苏。
  我狠狠的把门摔过去关上。
  他听到了动静,缓缓睁开眼,鲜红色的瞳孔直直地对着我。
  “嗯?是你啊,竟敢打扰本王的兴致。”
  …………
  “算我求你啊英雄王以后别在我房间里喝酒了行不行?我一个女孩子真的很难收拾这一堆啊……”这次算我输,竟然败给了他一个眼神的威胁。
  我祈求般的看着他。他低下头来看地上的各种酒瓶、瓶塞,之后便丢过来一个杯子,我顺手接住,内心的无力感也顺势袭来。
  “本王今天心情好,一起喝好了。”

  震惊之余还是震惊。
  “我、我说……王……王怎么脾气变好了……”
  “王对于自己的忠臣是该有所不同的。你要是再废话,就给我滚出去。”
  果然是我话多了。
 
  我只有坐在地上,手里的酒杯很冷,但我并不敢把它放下。
  他脖颈上的金色项链很是耀眼,我呆呆的仰视着他,一边想着“这简直就不是人”,一边想“长得真帅但真的太不是人了”。
  “嗯?我的忠臣对我充满了敬仰吗,趁着王不注意就一直偷看王的威容。”
  他注意到我这样没有什么意义的动作,露出戏谑的笑。
  那样审视一样的目光有些让人不舒服,他从头开始打量着我,我不自觉的把手抱在胸前。
  “本王身边一定都要是最好的,然而你作为我比较肯定的御主并如此忠诚于我,令我很欣慰。战斗能力上还不错,外貌上……虽然远比不上曾经本王的挚友那样,但也算是个貌美的女子。”
  在这一大段类似于夸奖的话语之后,他开始笑起来。
  我心里说不清楚的有些复杂,反应了一会儿,一口气喝完了杯里的酒。刺激的味道和着那样的情绪一起,打击着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2:
  英雄王这样的转变,要从前几天说起。

  那天是执行任务的日子,很可惜,连玛修都不在——她被派去巡逻,只剩下我和吉尔伽美什负责摧毁敌人的魔术工房。
  “那样的杂种也值得本王去收拾吗?”
  一身上下金光闪闪的盔甲,他走在后面,满是不屑地感叹着,“杂种的工房想必只是和泥瓦简单垒成的玩意一样。”
  “难不成王是指望我去对付从者?那王您本人肯定也会吃亏的。”
  我只管往前走,同时也不安着。
 
  “竟带本王来这种肮脏的地方,看来那个医生是不想活了。”
他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里回荡。
  目的地是一个废弃的阁楼,阴冷潮湿,木制的房门桌椅已经全部腐坏,角落里全是蜘蛛网和爬虫,这里又是一个封闭空间,我停下脚步,想着这里很适合Assassin职阶发挥,要是突然被袭击,按照最坏打算,我一个人就只有等死。
  我捏紧了拳头,已经不敢再深入一步。
  “怎么,害怕了?”
  我没有回答,转过身去,看着他那张仿佛恶魔玩弄人的灵魂一样的表情。
  他的身边出现一片金色,里面探出一把精致的利剑。他取出那把剑来,下一秒,剑便飞到了我面前。
  一个侧身,我接住剑柄,“王这是什么意思……”
  “给你壮胆用啊。”
  王之财宝里面可都是一等一的宝具武器,拿在手里,一时还有些激动,但一想他那“恶劣”的语气,这把珍贵的武器又失去了它本来的作用——壮胆。

  越往楼上走越黑,已经看不到脚下的路,连虫子的声音都没有了,只有他盔甲碰撞的声音叮叮当当地散落一地。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阵冷风从身边吹过。
  这回连他都停了下来。
  “藏起来的杂种们!都给本王出来!怎么,被吓得面都不敢露了吗!”
  “王务必小心啊,可能都是Assassin,对我们及其不利。”
  我退后,手里紧握着刚才那把剑。
  果不其然,有一个暗影已经按耐不住,从天花板那里现身冲了出来。
  一阵乱轰,那只暗影早就不知道死在了哪里。这一片成为了废墟,墙上的那些宝剑渐渐消失。
  但万万没有想到,越来越多的暗杀者不断从黑暗中涌出。他们一个个身手敏捷,手拿小刀,包围着向我们冲了过来。
  “杂种!”
  他开始怒吼,身后出现的武器向各个方向击去。面前眼花缭乱,我完全想不到什么地方可以暂时躲一会儿,金光所到之处都是一片散乱。
  手里的剑也许有点用。我抱着头四处跑,在墙壁横着一条线的地方刻下符文,能暂时破开一部分工房的结界,减少对方出现的数量。
  在刻画的时候,右脚踩到了楼梯的边缘,我的背撞在了书桌角上。“啊疼死我了……疼……”
  但疼痛之余,我突然反应过来这么一回事:吉尔伽美什是攻击不到身后的。
  知道这一点的显然不止我一个,他的后方逐渐出现了几个战斗力明显更高的暗杀者,都虎视眈眈地向这边袭来。
  “小心!”我大喊一声,但似乎已经沉没在毁坏、崩塌的噪声里。
  我只好艰难地跑到他身后,蹲下,在地上直接画阵——非常幸运,在那把剑自带魔力的情况下,阵很快就起了作用。
  是结界阵,勉强能撑一会儿,至少能撑到他发现被偷袭了。
  “王啊!王!注意身后!”
  暗杀者们一次又一次地进攻,猛烈地撞击在结界壁上,我根本不可能做到像玛修那样的程度,这个单纯靠阵法维持的保护作用,已经是摇摇欲坠。
  我全身的魔力都分给了结界和英雄王,手臂上的魔术刻印开始隐隐作痛,“我的王啊!请快一点!”
  阵地的光芒有些减弱,与我背后的阵仗比起来,那简直是太简陋了。
  “吉尔伽美什!你给我快点行不行!”这是我最后一声。
  我连支撑自己的力量都快不够了,我扶着墙,慢慢的倒了下去。
 
  “你们这些杂种就这么喜欢偷袭吗!连这个弱小的人类都想杀!”
………………
 
  凭声音来看,估计这栋楼毁得差不多了。
3:
  我一醒,就看到他在旁边坐着。这次终于不是什么华丽的金色了,只是一件白色的浴衣,红色的束腰,左半身的部分都松垮着,露出身上红色的印记。
  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倒先说话了。
  “是你救了本王?”
  “不……然呢……”
  想必他是在意识到背后有问题的时候转过去,看见那群暗杀者被什么拦在了原地而不往前,这才知道是我的功劳。
  “作为本王的臣子,这一点做得很对,所以那把剑送你了。”
  “什么……剑?有这个东西?”
  我摸了摸腰间,好像是有个冰凉的东西,拿出来,确实是一把短剑。
  “好好收藏本王的武器吧,这就当作奖赏好了。”
  我注视着他起身离开,他并没有理会身上的衣服,径直出了门。

  后来,就出现了之前讲到的——他邀请我喝酒的事情。

  我从来不知道,我作为御主,竟然会拼了命去保护我的servant,看来我是疯了,不过换来英雄王对我的认可,觉得也还挺值。
  身体仿佛掉进一个无底洞,坠落,坠落,这酒劲怎么……这么奇怪……
       ———————————————
  那天看到master,脑海里浮出一个人的模样。
  对,那个绿色长发的少年恩奇都。想来,我已经是很久没有见过他了,可能也再见不到了。
  其实我的御主长相和他完全就不一样,只是有种气息相似罢了,当御主在身后喊我的名字时,那一瞬间,有点像他喊我的名字,然后和我并肩作战。
  我是她(御主)的王——总之她总是这样叫我。她并不畏惧我,她很勇敢,也很聪明,愿意用一个微不足道的人类的生命保护我。她可能是在亚瑟王之后,第二个令我认为我需要把她收入囊中的家伙。
  她睡着了,就在这里。
  我从桌子上跳下来,把她抱起,放在床上。
  好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不孤独”了。
  也许是心血来潮吧,我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
         ———————————————
  迷迷糊糊之中,我貌似被谁从地板移动到了床上。
  听到这样一句话,在耳边回响。
  “一直做本王的御主,或者妻子……嗯……醒了必须要回答本王。”




P.s.真的是最后一篇了!到这里幕间物语就算是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建议,作为新手真的超级感激!敏娜桑再见辣!放假归来,大家等我!(づ ●─● )づ

评论(2)
热度(54)

© 冥昭之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