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保鲜膜,还是夏天的味道。

【(伪)幕间物语】刷子篇

废话:各位看官新年快乐勒!这是前几天写的,因为这会儿过年呢没怎么写真是对不住,不过过几天新春特别篇应该就有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又过了一年了,祝大家——写手越写越好,画手越来越灵魂😂每个人都高高兴兴,出ssr,彩票中奖,家人身体健康,考试都不挂科,作业马上做完,哟(。ò ∀ ó。)

【迪卢木多.奥迪那(迪尔姆德.奥德利)】
1:
  这会儿很暖和,我正靠墙坐着,没多久却在阳光里睡着了。
  “主人……master……”
  有谁叫醒我,金色的光有些刺眼。面前那个穿着墨绿色衬衫的男人拿着一束漂亮的花,右眼下的一颗泪痣有些显眼,但又意外的很是符合他这一身装束。
  他走过来坐在我旁边,“主人,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是我刚才摘的花,请您收下。”
  “lancer……谢谢。”我一时间高兴得说不出什么其它的话来,这可是今天的第一份礼物啊。各色各样叫不上名字的花被包装在白色的纸里,扎了一条橘红色的丝带。
  “lancer,那么今天陪我出去走走吧。”我对他笑了笑,取下一朵小花别在他耳边,他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倒把那朵花拿下来别在我头上。
  他起身,向我伸出一只手,微微鞠躬,我抬头便能清楚的看见他近乎完美的容貌,还有那根垂下来的卷毛。
  “能侍奉您乃是望外之喜,我的主人。”
 
  街上很是热闹,我穿梭于人群之中,到处都去看了看,而lancer并没有现身,我停下来转过身去才发现这一点。
  “喂你倒是出来呀……”
  我又继续朝前走,一边小声地念。他这时终于出现了,“在下是担心给您添麻烦。”
  “没~事的!”我向后伸手想去牵他。
  抓了半天空气也没碰到任何东西,却不知道从哪个方向伸来一只手抓住了我的手腕。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质问,背后那个熟悉的声音已经围住我。
  “主人不必害怕,安心把背后托付于在下即可。”
  “呼……”我长吁一口气,转过去“那……lancer……有什么想要的没有?”
  街两边好像什么都有,人们在小小的铺子前徘徊、议价,我只管往前走,眼睛不停扫描着各种货物。
  我在一个摆满精美饰物的木板前驻足,昏昏欲睡的老板一下子来了精神,“是要点什么吗?”
  一旁的lancer似乎有了兴致,拿起一根手链端详了半天。
2:
  “我记得格拉妮娅有一条一样的呢……”
  他喃喃自语着,轻轻把那条手链放回原处。我看着他,“格拉尼娅……lancer曾经的未婚妻……”
  “没什么,无关紧要的事罢了。”他摇摇头,“主人也会有突然想起某个人的时候吧。”
  他仔细地打量了我一阵子,又拿起那条手链,“请主人把手伸给在下可以吗?”
  我抬起左手,他把手链系在我的手腕上,小心地扣上绳结。
  “很好看,也很适合主人。”他笑了,直直地敲中心门的一种温暖。他转过去对着老板,“先生,您可以在这上面的金属牌上刻些字吗?”
  他取下手链递给老板,“就写——master happy birthday……好了吗,给我吧,我写点东西。”
  我认真地看他流畅的笔触,在金属牌的背面刻下另一串英文:
   “Your knight will be loyal to you forever.From life to death.”(骑士将永远效忠于吾主,由生到死即是如此。)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把格拉尼娅公主的手链送给我,却刻上这样一句话。
  他付了钱,把最后成品给我戴上。
  “生日快乐,我的主人。”
3:
  回去的路上一片寂静。
  “难道说,我和公主……对你而言差不多?”
  只有这一个解释,我反而不安起来。
  “一个是在下至爱的妻子,一个是在下对神发誓要尽忠的人,都是在下生命中万分重要的人物,也许是差不多吧。”
  我沉默了很久,两人之间只剩下风吹树叶的声音。
  “谢谢。”我终于开口。
  “为何言谢?”
  “因为你愿意这样对我,我很高兴。不管是曾经的誓言也好,或者有什么遗憾,总之lancer能如此忠诚,我当然要谢谢你。”
 
  话音刚落,就看见一群白色的死灵向身边飘来。他迅速实化出两把枪,衣服也变成了战斗时的样子。一把赤红长枪,一把黄色短枪,一个身着深绿色紧身衣的骑士,把我护在中间。
  “主人,请您务必小心,在下一定会护得主人周全。”
  说罢,他轻盈地跃起,右手的红枪呈一条鲜艳的光线随之冲出。落地后便是一挥,破魔之枪的枪尖划破苍白的虚无身躯,更多的死灵却又飘了出来。
  “lancer!”我不自觉地握紧了右手腕上的手链。他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喊声,攻击之余回头留下一个“放心看着吧”的眼神。的确,那两把枪的速度很快,黄枪挡下死灵的进攻,红枪逐个击破,阳光下绿色的身影在一片幽冥中飞舞,破魔所到之处尽是死灵的惨叫。
 
  “不用谢。”他周围的死灵已经全部消散,枪尖在地上拖着,一道深深的痕迹在我面前停止。
  “能够侍奉您这样的Master是在下的荣耀。无论这两柄枪面对的是怎样的对手,也绝不会失去其光彩。”
  那两把枪也消失了,他空出两只手来,对着我敬了一个极其标准的礼——一手背在背后,一手平放在胸前,带着微笑鞠躬。
  “走吧主人,我们该回去了。”

评论(3)
热度(15)

© 冥昭之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