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保鲜膜,还是夏天的味道。

【与你流贮梦间】(乙女——九曲青丝篇)

(开篇废话:欢迎收看这一次梦间集同人短篇连载,我是树时~持续更,涉及人物会很多但四花人物和三花人物居多因为我没有五花,很少ooc毕竟我还是揣摩角色很认真的~乙女或者bl也都会涉及并且会在标题注明~希望各位喜欢评论提意见~我会加油的!)

【禁欲青年……到底要师门还是你?】

  木门好像被谁敲着……谁啊……
  我勉强睁开了眼。
  原来都已经这个时辰了啊,我看看四周,天地之间已经完全亮堂了起来,窗外一片桃花在阳光里开得正艳。
  ……
  门外那人还在敲。
  “我……哎呀……难不成是有什么事吗……”
  自言自语着走过去,迷迷糊糊的,又撞到桌角,桌上昨日的酒坛和杯子叮当响了一阵。我眯着眼找到门框,侧面的木刺扎了我一手,这才清醒了一点点。
  “谁……”
  模糊的视线里除了外面桃花的一片粉红就是绿色和黑色。揉揉眼,抬头看去才看清楚这人。
  “啊……是青丝……”
  “嗯。”
  “有什么事吗?我这时辰才醒,真是不好意思啊……你这是?”
  青丝只是应了一声,便自己侧过脸去了,还微微闭着眼。我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
  “你……”
  “还不快去更衣?身为女子不着整装便面见他人,是为无礼。况且,昨日离开时便约好今日辰时与我一同在谷内巡游,你却失约,又是为无礼。”
  他淡淡地讲着,虽说是批评我的话,但那平稳的音调听着倒令人安心。
  “好好好,是我无礼,在门外等我一刻,我们不久就能出发,好吗?”
  看到青丝点点头,我便掩上门,转身往回走,顺手拿起桌边椅子上的衣裳时,看到酒坛才想起昨晚喝酒的事……完了,青丝看见了又得教育我了……
  匆匆换好衣服梳洗完,打开那扇木门,青丝仍然站在原来的位置,不过这回他没有侧过脸去,估摸着可能是脖子疼。
  “等了多久?”
  我满脸笑意地跨出门,青丝往一旁让了让。我一边关门一边看着他一如既往不露喜怒的脸,忍不住问了一句。
  青丝却躲过我的目光,径直下了门前的台阶,往外面踱步走去。
  “半刻而已,你还不算太过无礼。”

  “你昨晚喝酒了?”
  我和青丝一同走在路上,路旁都是花树,迎面有微微凉风,隐约还能听见不远处流水的声音。青丝的声音仿佛融入这环境一般自然沉稳,我过了一会儿才转过头去看他——其实这样说也不合适,我只是心虚而已,所以缓了缓才应他的话。
  “你怎么知道的……”
  青丝也转过来,墨绿的一双眼眸直直盯着我。
  “我怎的不晓得,你转身回屋时,我看见那桌上的酒坛了,而且还是昨日里你给我拿来的那一小坛情花酒。”
  “我——”
  我低下头去,无话可说。
  是啊,青丝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他全然不想了解外界,我昨日又兴致勃勃找他来陪我喝酒,理所当然地又被阻止了,只好自己带回来一个人独酌,好像还喝得确实有些醉,说了些什么呢,也记不清了。
  “这个你拿去吧,醉酒据说会让人神志不清,你没什么事就好。”
  我接过青丝递给我的小瓷瓶,上面还有些许青丝的体温,倒是没那么冰。
  “谢谢。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喝醉了?”
  我收好那个瓷瓶,认真的看着他。
  “……”
  青丝抬了抬头,对着并不刺眼的阳光闭上眼睛。
  “凭你这性情,怕是也猜得出来了。”
  听完这话,我不知为何长吁了一口气
  缓步走着,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绝情谷内的迷人风光。风缠桃花,叶盛暖阳,莺歌婉转,发髻上的步摇随步伐而摆,无端地,感觉就像曾经某个时刻内心的晃动一样,对于身边那个此时毫无波澜的少年,莫名的熟悉感一时涌上心头。
  但却一无所知。
  那么我昨天到底又说了什么呢?我果然是个什么都记不得的人啊。

  绕开谷内的迷阵,单是在迷阵之外巡游已经令人无力。这绝情谷并没有多大,但阡陌之交错复杂,溪流曲折隐秘,竹林幽深,若是没有青丝带领,我只怕是早就迷失在这谷中,再多些时辰也出不来。
  此时我正穿梭于树林之中,流水声越来越近,好像是在通往谷中的瀑布,我想那大概就是青丝曾说的他的住处。
  “你务必小心,这里花草中毒物多数,如有不适一定要告诉我。还有,不许离我太远。”
  青丝走我前面,一边责令似的对我说。
  小路两边繁密的枝叶向地面垂下,形成一条近一人高的通道,不过枝叶的尖端向通道内延伸,不断划过皮肤,我下意识遮住脸,脚步不停,紧紧跟上前面的青丝。
  “呀……”
  我一下叫出声来。脚下一节藤条死死的绊住我,更可怜的是,藤条周围长了些带刺的草,缠住衣裳的下摆,刺在脚踝上,动弹不得。
  青丝停了脚步,转过来。
  “怎么了?”
  “那个……脚……被缠住了。”
  我一点也不敢动那只被绊住的右脚,频繁的刺痛渐渐夺走了我的理智,而且从脚踝起,腿部近乎没了知觉,我说话的声音极小,连我自己都听不清了。
  青丝俯身走过来,蹲在那藤条前,抬头看着我。
  “再忍忍。”
  他伸出手,轻轻掀起衣裳下摆,又拿出腰间的一支尖刃,准备割开被缠住的布料。
  我似乎是第一次看见他皱眉的样子,当然,那场面连我自己看了也禁不住皱眉——原来脚踝处的皮肤已经伤痕累累,明明伤口不深,却都渗出乌黑的血滴。
  但显然,我已经感受不到痛感了,双腿好像失去力气一般无法支撑,我拉住一边树干的手也渐渐松开。
  “你可真是,时运不佳……这是银针草,毒性不大,只是会让人暂时昏迷……”
  “那……”
  “放心,并无大碍,我带了解药。”
  青丝一边说着,一边用手里的尖刃切断藤条和草刺,他十指灵活,轻巧地躲过草刺,看起来似乎并不会受伤。
  “看看能动吗?”
  我用最后一点力气摇摇头。
  不管了,似乎现在只有,往后倒下……
  “你……”
  青丝迅速起身,朝我倾下身子。
  不过在那之后,我也什么都不知道了。

  最后我是被流水声吵醒的。
  睁眼一看,我正坐着靠在瀑布边的一棵桃树上,瀑布溅起的水滴轻轻打在身上,很是舒适,环顾一周,这才看见青丝站在一旁。
  “醒了?醒了就好。”
  我试着撑着地面起身,但好像做不到。
  “再休息片刻吧,想必此时你还有些虚弱。”
  “我还好……呃……”
  我又一次想起身,却因为四肢有些酸软还是不行,青丝看见那样迟钝的我,走过来抓住我的肩膀让我靠在树干上。
  “都说了再休息片刻,你不会武功,中毒之事哪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过去的。”
  青丝的话里竟有了一丝不悦。
  “麻烦你了,青丝……我……抱歉……”
  “何出此言?”
  “本来是我的事情却要麻烦你照顾我……我许是昨日的酒还没醒,今日才如此不小心——”
  “说起昨日的酒……”
  “怎么了?”
  我看向青丝,他已经坐在旁边,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取来的一朵花,心不在焉的摘着花瓣。
  “关于你喝醉一事,我并不是猜的。”
  “啊?”
  “昨日夜里我路过你的住处,那时已是深夜,我见你屋内并未熄灯,担心你出了什么事,才驻足看了看,原来是你在一个人喝酒,还说了——”
  “我说了什么?”
  听到这里,我禁不住激动起来。毕竟据说人醉后会想起很多以前的事,说不定,我无意间找回了以前的记忆呢……
  青丝抿了抿唇,手里的花瓣一下子掉了些。
  “你说了些类似抱怨的话,说你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都不会……”
  他自顾自的说着,声音还是那么平静。湿润的风吹起他的长发和衣服,那个轮廓柔和的侧脸,好像记忆深处里有一个模糊的影子……
  我不自觉的伸出手去,想要拨开他肩头乱了的黑发。
  青丝约是用余光注意到我,反手握住我的手腕,我即将触碰到青丝的手,停在半空中。他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突然又一下放开。
  “发丝乱了么,我自己会理好。”
  我愣了愣,只好收回悬着的手。
 

  “师门祖训说要禁欲,我想我总有一天会对不起师门的。”
  “嗯?”
  “我竟然会有一个微小的愿望,如今也不知说不说得。”
  “青丝,你说吧,虽说这也算是欲,但不去强求,也不算违背祖训吧……”
  “我希望我身边的某一个人,可以不再忧虑,无论她能否找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我都会一直跟随……她的过往也好,现在也好,若是找回来,她便能想起曾经的我,若是找不回来,她也一定会记住新的我……”

   我们就这样坐着,我呆呆地望着瀑布激起的水花,水面上的桃花花瓣随波浪起伏;风里带着雾气,从衣裳开始,慢慢浸润到内心,什么东西在这样的环境下像酒香一般酝酿起来。
  青丝轻叹了口气。
  我并不打算转过去看他,只是仍然发着呆,脑子里回想着到绝情谷后的一切,不禁笑了笑。
  真是个笨拙的人啊。
 
  青丝的声音终于响起,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还是那样,平静,不起波澜。
  “绝情谷内弟子动情之人不在少数,我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评论
热度(18)

© 冥昭之明 | Powered by LOFTER